神秘迷航12年!「小獵犬2號」竟早就成功登陸火星

▲「小獵犬2號」停在火星表面的虛擬畫面。(圖/翻攝自SK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太空探測器「小獵犬2號」(Beagle 2)消失12年,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原本推測它已經解體,16日公布在火星拍到影像,說明「小獵犬2號於2003年的聖誕節降落成功。」

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小獵犬2號」是由英國製造的火星探測器,於2003年12月失聯,一直認為它已經解體,2004年2月6日宣布任務失敗,沒想到相隔十多年後,NASA的火星勘測號(MRO)拍攝的衛星影像,出現「小獵犬2號」的蹤跡,證明它2003年於12月25日成功登陸。

英國太空總署執行長帕克(David Parker)興奮地表示,依照衛星影像來看,小獵犬2號並沒有墜毀,而是成功降落火星,「但只有部分固定好」,先前對它幾乎不抱任何希望,每到聖誕節就會想到它,幸好隔了這麼多年傳來好消息,這對探測火星是一大助力。

「小獵犬2」是由英國公開大學的教授皮林格(Colin Pillinger,下圖)領導學術小組,與萊斯特大學合作構想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搜尋火星是否存有生命跡象;小獵犬2號失聯十多年,皮林格不斷提出衛星照片,主張它成功降落火星,不過依然無法獲得證實,令人難過的是,他於去年5月7日逝世,無法得知這項好消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