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神隱形戰機1月試飛 陸媒:難敵中國殲20

▲日本心神隱形戰機1月試飛。(圖/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產隱形戰鬥機「心神」試驗機,預定於2015年1月中旬試飛。日媒報導,心神ATD-X試驗機全長約14米、寬9米、高4米,機身碳纖材料能吸收電波,以達致在雷達隱形的功能。防衞省委託企業三菱重工打造試驗機,引擎由IHI公司開發。

日本先前決定向美國採購F35戰機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但日本實施所謂的釣魚島國有化後,中日關係惡化,日本政府認為在新型戰機開發上,不應過於依賴美國,決定獨自研發國產戰機。

大陸媒體也非常關注此消息,《環球網》對此評論「對於已經數十年沒有獨立研製戰鬥機經驗的日本,真的有能力獨立完成心神戰機項目嗎?日本所謂的第六代『心神』戰機又將憑靠什麼去抗衡中國的下代戰機 殲-20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