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療養院被濫用 俄「行為藝術家」屋頂全裸割耳垂

▲俄羅斯行為藝術家帕蘭斯基在眾目睽睽下拿大刀自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不到0度的氣溫下,一名身形削瘦的男子手緩緩地地坐上了莫斯科精神療養院Serbsky Center的屋頂上,全身赤裸的他手中持了一把廚房用大刀,待下方圍觀的民眾越來越多時,他冷不防地舉起刀子,朝自己的耳朵一割──一小塊耳垂掉落下來,鮮血也成條狀沿著脖子流向他的下腹部。

這名男子叫帕蘭斯基(Pyotr Pavlensky),他是俄羅斯的行為藝術家,當他舉刀自殘時,至少有數十民民眾在下方圍觀;事後,3名警方將他拖離現場,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其實,這已經是不是帕蘭斯基第一次做出驚人之舉,今年7月,他曾為了聲援鋃鐺入獄的女子團體「小貓暴動」(Pussy Riot)用針線將自己的嘴巴縫起來;去年11月還曾將自己的睪丸釘在俄羅斯紅場的鵝卵石地板上,藉此抗議社會的冷漠。

▼帕蘭斯基為聲援入獄的俄羅斯女子團體,曾用針線把自己的嘴巴縫起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帕蘭斯基被捕後,他的律師定茲(Dmitry Dinze)告訴俄羅斯媒體,帕蘭斯基割耳垂的舉動是為了抗議療養機構淪為政治用途,還對警方的濫權進行控訴,「療養院的高牆是為了對正常人與非正常人進行分隔,而似乎只有警察才有權利決定誰該被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