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恐慌症」蔓延美國 歐巴馬:仍和西非聯繫

▲美國民眾「伊波拉恐慌症」爆發,總統歐巴馬呼籲要民眾不要過度恐懼。(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席捲全球,美國許多民眾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開始採取許多過度反應的舉動,甚至有人只是傳出身體不適,就把自己關在家中與外界隔絕。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就呼籲民眾勿過度緊張,以免造成更大恐慌。

隨著伊波拉病毒的疫情擴散,美國民眾越來越恐慌,過度懼怕的案例層出不窮。緬因洲(Maine)1名教師因為曾到過距離第一宗伊波拉案離的醫院僅有16公里的醫院下榻,就決定休3週的給薪假;紐約州一所大學也拒絕一名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到校演講,只是因為他曾造訪伊波拉高警戒區的賴比瑞亞,儘管他已經返國接受檢查超過3週,且無任何症狀。

密西西比州有一名校長近日到非洲旅行,但並沒有到伊波拉疫區,不過家長卻以此為由,堅持不讓孩子去上課。這些民眾全部都宣稱,只是以防萬一,如果爆發了那可就糟了。對此,歐巴馬就向人民喊話,要他們不要擔心伊波拉病毒擴散,也不要擴散「伊波拉恐慌症」,政府對於伊波拉患者以及疑似病例都有嚴密監控。此外他也說,「我們不能切斷與西非的聯繫,這樣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