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伯格症少年躲避霸凌摔落橋 脊椎斷成4截癱瘓

▲約書亞因患有亞斯伯格症,被霸凌到墜橋癱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8歲青年約書亞(Joshua Davies)患有亞斯伯格症,日前為了從霸凌他的一眾男孩手中逃脫,從50英尺(15.5公尺)高的橋上墜下,撞擊河床上的岩石後脊椎斷成4截,造成下肢癱瘓。

根據《Daily Mail》報導,約書亞35歲的繼父摩根(Michael Morgan)表示,約書亞5年前開始被一群年紀比他輕的青少年盯上,今年8月17日下午,他和他的朋友們發現自己被跟蹤,沿著河邊逃脫,還爬到一座大橋的鋼架上,結果男孩向他們丟石頭,打中約書亞的肩膀和腳,讓他鬆手墜落,不只脊椎受傷,還摔斷了手和腳,至今仍在住院。

擔任電子工程師的摩根表示,自己的繼子14歲時被診斷出亞斯伯格綜合症,這讓他「容易信任別人,容易被人操控」,「他並不總是有危險的感覺。我們試圖灌輸他危機意識,但你沒辦法一直保護他,雖然我們希望當時又這麼做。」霸凌變得越來越嚴重,讓約書亞對於離家越來越感到焦慮。

摩根指出,約書亞「被迫避開特定區域,讓他在自己的家園像個囚犯。」「他不斷感覺受到威脅與排斥…就算是看到一群陌生的男孩也會情不自禁的憂慮。」約書亞雖然去報警超過15次申訴被霸凌,「但他們不以為意」,「他們認為他只是在胡扯」。

摩根還說,約書亞今夏稍早受到同一夥人的成員攻擊,因為他拒絕幫他們買酒,「他當時去一家小雜貨店,一名男孩忽然跳到他的背上,並開始毆打他的背及頭部」,「這是他唯一一次自衛,卻被逮捕和指控,使得他對自衛感到恐懼。」

約書亞在不久前休學,並在這個星期開始上電氣工程與建築的課程。但他卻又被告知不能再繼續上課,因為那些課程不適合坐輪椅的人。約書亞六周內經歷了三次手術,仍然無法坐起來,但他的家人說他仍然保持樂觀。

約書亞44歲的媽媽雪莉(Cheryl)是家庭主婦,育有另一名自閉症兒子麥克(Michael)的她說,「約書亞不是一個鬥士,他是一個非常溫柔的年輕人,但卻面臨一個要坐在輪椅上的人生。」「我認為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警察聽他的話。」

對於約書亞家長的指控,南威爾斯警方表示對他的三次報案都有採取適當行動,並有將兩名15歲和一名16歲的加害少年逮捕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