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出門時狗狗像野馬喚不回,該怎麼辦?

圖.文/iPet 愛寵物

「喚回訓練」不僅可以避免毛寶貝因貪玩走失、遭遇危險,也能建立對毛主人的服從度及信任感,是每隻狗狗都應該學會的技能喔!現在就來看看該怎麼練習吧~

Step1 在家中練習

首先,請先在家中不定時呼喚狗狗的名字或「過來」等口令,若毛寶貝乖乖回到身邊即給予獎勵,使狗狗產生「主人呼喚 = 好事」的連結。

反覆幾次後,將彼此的距離慢慢拉遠,或躲在狗狗看不見的地方,如沙發後、房門內等,讓牠主動尋找。

Step2 在戶外練習

等狗狗熟悉指令後就可移到戶外練習,先以自家後院或有圍籬的場地為主,以免狗狗不小心走丟。

剛開始先繫上長牽繩讓狗狗自由活動,並準備好零食,趁狗狗回頭的空檔,以「過來」等口令呼喚牠,待乖乖回到身邊後,即可給予零食與稱讚作為獎勵。

若喚不回狗狗該怎麼辦呢?

毛主人不妨假裝要離開的樣子,並躲起來觀察牠的反應,待狗狗慌張尋找時再出聲呼喚,如果毛寶貝快速跑回便同步給予獎勵。

訓練過程中,要是遇到毛寶貝不聽話的情形,千萬別氣餒,此時只要回到上一步驟慢慢練習,並用耐心與愛心引導,相信毛寶貝都可以順利達成任務唷!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毛小編按讚+分享唷!^^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