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力挺以色列 坦承「我們刑求了一些人」

▲歐巴馬坦承911事件後曾刑求一些擊端分子,並表示對以色列剷除密道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的經濟狀況,以及對嚴重的國際議題如「以巴衝突」及「伊波拉病毒」等作出回應,並坦承美國官員在911事件後曾「刑求一些人」,呼籲外界不太苛責這些官員。

歐巴馬告訴記者「我們做了些違背我價值的事,早在我上任前,就很清楚美國在911事件處理上犯了錯。」由於美國政府將在未來幾天後解密1份聯邦參議院報告,將詳細探討情報人員在911事件後對極端組織的刑求過程,外界猜測,歐巴馬提前成認刑求一事,可能是為刑求報告打預防針。

▼以巴交火25日,已經造成了1500加薩走廊的居民死亡,是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以來,最高的死亡人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在記者會上,歐巴馬也重申對以色列的支持。雖然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激進組織哈瑪斯已經協定停火72小時,但以色列仍堅持進行「防禦性」掃蕩並拆除密道。對此,歐巴馬表示以色列的堅持「完全正確」,更說停火的前提就是如此,「如果哈瑪斯不釋放囚禁的以色列士兵,下一次停火之日可能遙遙無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