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TPP國家誤認女優未成年 日本AV業恐被封殺?

▲日AV女優曾來台引起一陣旋風,受到台灣粉絲的歡迎。(圖/記者田暐瑋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服貿議題在台灣持續延燒,而日本目前也為要不要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掀起討論,無論正反方都大有人在。其中AV業就是反對的一方,因為日本AV女優在歐美人士眼中,就像還未長大的青少年,很可能因此遭到相關法條的限制和封殺。

台灣服貿爭議正熱,日本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則是TPP,雖然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勢在必行,但已有不少業者嗅到危機。日本AV產業發達,年產值超過550億日圓(約新台幣160億),龐大商機就吸引至少近萬名女優加入,從第一代女神飯島愛,到近年爆紅的蒼井空,以及有著小林志玲封號的波多野結衣,不難看出日本AV業有多興盛,但加入TPP後,日本女優很可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風光。

▲現在業者擔心TPP帶來的衝擊,很可能導致這些女優消失。(圖/東森新聞)

TPP是一種對貿易實行零關稅的協定,不但撤銷各國關稅,在市場全面開放的情況下,一切也得照協定區的統一標準行事,日本女優雖然都年滿18,但亞洲人面貌年輕,在外國人眼中就像是未成年的小女孩,很可能因此牴觸美國的倫理規範。

現在網路紛紛引述最新一期的日本《大眾周刊》報導,內容指出「日本人在美國人眼中看起來年紀很小,演出成人影片會給人拍兒童色情片的感覺,可能牴觸到美國倫理規範」,若美國因此全面封殺日本AV,其它TPP國家很快就會跟進,屆時日本AV產業的生存將令人堪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