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劈腿率40年直線上升 歐蘭德拒答成「國際笑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高了吧!

▲法國總統歐蘭德被爆緋聞,宣布和第一女友崔威勒分手。(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近來被爆小三是女演員茱莉嘉葉(Julie Gayet),之後又和第一女友崔威勒分手,成為國際關注的「緋聞」。當地伊佛普研究所(Ifop)針對法國人婚姻不忠進行民調,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男性和近32%受訪女性都承認曾經對婚姻不忠;1日歐蘭德被問是否害法國變「國際笑話」,他板起臉拒絕回答。

當地報導,法國人承認曾對婚姻不忠的比例近40年來持續增長,從1970年的19%到2001年的30%,今年更持續升至43%,漲幅高達24%。自總統緋聞曝光,宣布和長年交往的女友分手後,伊佛普研究所也針對此進行支持度民調,結果有高達8成4的民眾沒有改變看法!

►40年持續增長,法國人半數以上男性承認曾對婚姻不忠。(示意圖/資料照)

而承對婚姻不忠的人中,年齡上以超過50歲的人最多,占66%。沒有出軌的46%受訪者,也曾擁吻過非性伴侶的人,76%的受訪男性和67%的受訪女性曾幻想與性伴侶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另外還有32%的受訪人曾在和性伴侶發生性關係時想著別人。

伊佛普研究所指出,這項調查顯示,法國男女對忠心的看法不一樣,其中女性對出軌行為的接受程度遠低於男性。而儘管對婚姻不忠的比例增多,但68%的受訪法國人仍然相信一輩子可以忠於一個人,也有63%在法國過夫妻生活的人認為,能在愛一個人的同時對對方不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