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化武器等級不輸以色列? 維基解密看見台灣?

文/新聞龍捲風

上世紀60年代初,美軍想介入越戰,並想逼退東南亞包括寮國、緬甸、柬埔寨這些國家共產黨的游擊隊,最直接的方式便從糧食下手,要降低這些國家的稻作生產,於是就與台日合作研發可摧毀水稻的生物武器。據美國陸軍1965年報告顯示,美軍在沖繩做了實驗,另外則是在台灣的台南進行實驗。他們用小型噴灑機在稻田噴灑引發「稻熱病」的病原真菌,這種稻熱病的病原真菌灑下去,水稻還是能種植,但種出來的水稻會出現病斑和孢子,而且沒有稻殼,也就是空包彈。

美軍就透過散播真菌的方式,把數據統合起來後,觀察稻穗病變,再進而研究出讓稻米根本生產不出來的方法,直到1969年,美國政府決定廢棄擁有的生物武器,才沒有再繼續研發下去。


▲圖/新聞龍捲風

但台灣仍有製造生化武器的能力,且在老美眼中,台灣是跟敘利亞、伊朗同等級的危險,維基解密就曾指出,台灣可能成為發展生化武器的潛在國家。舉例來說,2003年SARS期間,一名詹姓中校在預醫所染上SARS,當時情形有如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一樣離奇。詹姓中校是當時預醫所研究SARS病毒的人,當時他正處理留在P4實驗室一袋實驗SARS病毒廢棄物時,在未穿戴防護衣情況下,碰到檢體外泄,還直接拿紙擦拭,才染上病毒,這不是很怪嗎?這根本不是病毒專家所該犯的錯。

再來,BBC還有報導說,這名中校在可能染病的隔天,竟還飛到新加坡參加會議,共造成276名新加坡人與詹姓中校有過接觸,他這種防疫專家,怎麼可能造成這種錯誤,連自己身體出狀況卻不知道?這麼急著出國,他到底是去新加坡幹嘛?大家有沒有看過《不可能的任務2》,裡面研究生化武器的博士,就是把病毒注射到自己身體裡,身上帶著抗體,但又帶著解藥在身上,到了目的地之後再施打解藥,他就用人體攜帶生化藥劑來前往他國,詹姓中校不禁讓大家懷疑,這是否就是電影真實翻版?更要命的是,他出了這麼大的包後,本來是中校,後來還按照他原定的層級,升了上校,就有傳言出來說,會不會是當天詹中校在進行一項不為人知的實驗?所以外國就懷疑台灣是否已經研發出武器級的生化藥劑,否則以他的經驗,怎會如此爐莽、還升官,這就成為最大的生化謎團!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