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你敢打?「超音速乒乓球」轟穿球拍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可以當成日本漫畫的主題,「看我的超音速魔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桌球選手的殺球打到頂多一塊瘀青,但若換成「超音速乒乓球」,身體很可能會被開個洞!美國普渡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設計一台超強空氣噴射槍,當它利用壓縮空氣將乒乓球射出時,威力強到足以打穿球拍。

▼「超音速乒乓球」把球拍打穿。(圖/取自YouTube)

實驗主導者法蘭奇教授(Mark French)表示,頂尖乒乓球選手的最快球速約為時速113公里,但「超音速乒乓球」則可超過1.2馬赫(時速1448公里)。

科學家將乒乓球裝進兩端密封、處於真空狀態的「砲管」內;砲管一端加裝特製噴嘴,讓次音速的空氣通過時體積迅速膨脹,進而形成超音速氣流,推動乒乓球。

▼影片前段為機器理論介紹,「超音速乒乓球」於5:50發球。(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