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啟用 免費開放14天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12月29日啟用試營運。(圖/新北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首座國民運動中心「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是全國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29日在萬眾矚目下正式啟用試營運,即日起至102年1月11日,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9時,除開放民眾免費入館體驗,運動中心將規劃一系列體驗課程,讓市民朋友可以開心體驗,期間所有設備開放民眾免費使用。

體育處指出,「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擁有新北市第一座底板可升降的國際標準比賽游泳場地,位於3樓的室內觀景慢跑道,跑步同時擁有絕佳的視野享受;及國內首見的綠屋頂健走步道充滿綠意,是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的三大特色。

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想運動不用再擔心天氣不好,想全家同行運動,國民運動中心多元的設施可以完全照護不同年齡層的體能條件,新北市將成為運動機能完善,更能照顧民眾健康的運動城市。

未來12座陸續完工的運動中心均採取環保綠建築模式,並以民國103年前至少完工5座、動工5座為推動目標,每座外型設計及地方特色運動設施也不同,堪稱為新北市運動場館建築的新地標。

另外,運動中心針對身心障礙朋友是全時段免費,另外開放公益時段為年滿65歲以上及持有低收入戶證明的市民可於每週一至五上午8至10時免費使用全館運動設施,下午2-4時(寒暑假除外),免費使用全館運動設施,週六、日上午8至10時則可免費使用游泳池及體適能館,提供不同需求的市民更多運動機會。

試營運期間運動中心開放民眾免費使用內部水上及陸上設施,包含游泳館、體適能館、羽球館、桌球館、撞球館等多元化運動空間;並提供舞蹈、環狀、飛輪、浮淺、獨木舟等各項多元免費課程,使市民一起來運動中心樂在運動、享受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