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手鯰魚」獵捕水邊鴿子 巨嘴鉗住拖水中淹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幾乎都失敗了嘛(攤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在法國西南部的歐洲巨鯰體長約可長至1到1.5公尺,儘管牠們習慣在水裡捕食,有時仍會襲擊靠近水邊的鴿子。這些「殺手鯰魚」利用大嘴鉗住可憐的受害者,再將牠們拖到水裡活活淹死。

▼殺手鯰魚獵捕鴿子。(圖/取自YouTube)

在阿爾比小鎮(Albi)的塔恩河(River Tarn)上,鴿子降落於小型礫石島清洗身體。這時最大的淡水魚類「殺手鯰魚」會在沿岸區域似機而動,等待毫無戒心的獵物走近。科學家稱牠們為「淡水虎鯨」,因為這種行為與阿根廷殺人鯨在海灘捕獵海獅有些類似。

據了解,鯰魚是靠上頜骨的敏感鬍鬚感應,因此只有「亂動的鴿子」才會被攻擊;此外還有一個對鴿子來說不錯的消息,根據2011年夏天的統計數字,「殺手鯰魚」總共54次攻擊中,只有28%是成功的,其實牠們對這種狩獵方式還不太熟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