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摳呆」是真的? 研究:肥胖者智力下降風險較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這篇大家應該會更積極減肥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肥胖者真的比較笨嗎?這或許不只是一句玩笑話,過胖不但影響健康,甚至還有可能「變笨」!根據英國《神經學》(Neurology)雜誌刊登一則研究報告顯示,肥胖與智力下降的程度有密切關聯,且經過測驗後,過度肥胖者,其智力水平往往表現較差。

.

▲英國研究指出,過度肥胖者的智力較低,圖為資料照。(圖/擷取自gothamist.com)

研究員連續十年對6000名年齡約在35至55歲的英國人進行追蹤,期間包含了記憶力、認知、感知等能力測驗,結果發現,肥胖者的成績下降速度遠遠超過其他人;不過,由於這6000名對象都來自同一個公務員群體,也有人認為這項研究結果並不具正確性。

但英國《太陽報》指出,也曾有瑞典科學家發表過為期24年的醫學研究報告,內容指出,對於超重16%的女性,每增重1公斤脂肪,表現出的智力就明顯減低;科學家認為肥胖會影響大腦額葉皮質,導致大腦這一區域的功能受損,影響人的記憶力及語言能力。

美國驚見罕見「雙頭蛇」!身體兩端都是頭 互相拉扯

不到6支iPhone高  「小」女孩穿玩偶裝上小學了

七名亡魂不散 十房豪宅3200萬讓售

男人「自宮」蛋蛋 南韓研究:可延年益壽

iPhone 5與三星S3耐摔大評比!網友不NG測試

奈及利亞「祈禱婦生小馬」 教友見證重口味神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