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外「磁場傳送門」 縮短至太陽1億5千萬公里距離

我們想讓你知道…抓穩啦!準備進入傳送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送門是科幻電影中常見的元素,能夠迅速連通空間的兩端。最近美國科學家卻在地球外部發現數個「磁場傳送門」,它們時開時關、極不穩定,不過一旦出現,就會創造出一條從地球直接抵達太陽的捷徑。

▼地球外的磁力線交會處,就是「磁場傳送門」所在。(圖/取自NASA)

愛荷華大學科學家史家德(Jack Scudder)表示,地球外數萬公里處有一些磁場交會點,它們被稱作「X點」或是「電子擴散區」(electron diffusion regions),看不見又難以捉摸的傳送門就是在這裡產生。

史家德說,傳送門的開關都是毫無預警的,但當它開啟時,可讓能量以相當快的速度從太陽直接送達地球,無視兩者間1億5千萬公里的距離,而強大的太陽能量也直接造成地磁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預計於2014年啟動「磁層多尺度測量計畫」(Magnetospheric Multiscale Mission),將派遣4艘太空船環繞在地球四周,隨時監看「磁場傳送門」的開啟情形。

▼NASA「磁場傳送門」介紹影片。(影片取自NASA)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科羅拉多州野火延燒 軍機撲救時墜毀

【影】美國爆熱!馬路太燙變形 汽車竟騰空飛起

天外神秘火球撲海 20分鐘「金紅一撇」燃燒澳洲夜空!

女鬼也想喝茶? 透明人型白霧遊蕩蘇格蘭茶館

發現「英國的亞特蘭蒂斯」! 長毛象曾在這裡趴趴走

正港「化骨龍」!深海異形專啃鯨魚骨頭 不會掉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