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禮拜「主教遭持刀狂刺」!澳警定調恐怖攻擊 犯嫌僅15歲

▲▼雪梨驚爆隨機砍人。(圖/翻攝自X)

▲ 直播禮拜中黑衣男闖入攻擊主教。(圖/翻攝自X)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雪梨13日發生6死隨機殺人案,短短2天後西南部一座教堂又發生砍人事件,一名在TikTok上相當有名的主教及一名牧師在直播禮拜中遭刺,現場尖叫聲四起,也震驚在線上觀看的信徒。凶嫌是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當地警方已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綜合CNN及《紐約郵報》,雪梨西郊韋克力(Wakeley)的亞述基督好牧羊人教堂(Assyrian Christ The Good Shepherd Church)15日晚間舉行網路直播禮拜儀式,TikTok知名的主教艾馬紐(Mar Mari Emmanuel)佈道中突然有一名黑衣男走上前,持刀瘋狂砍向他的臉部及頸部。信徒見狀紛紛衝上前阻止,而黑衣男被眾人按倒在地時還面帶微笑。

這起攻擊造成艾馬紐及神父雷耶爾(Isaac Rayel)等4人受傷,所幸情況穩定,但仍引發群情激憤。犯嫌被押出教堂時有數千民眾上街怒吼,要求「把犯人交出來」,不僅衝破封鎖線、砸破救護車車窗,甚至攻擊趕赴現場因應的員警,令警方最終不得不動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新南威爾斯州警方15日已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犯嫌是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因犯案過程中手部嚴重受傷,送醫接受手術。

警察局長韋伯(Karen Webb)16日說明,警方認為這起襲擊是有預謀的,被視為有宗教動機的極端主義行為,研判犯嫌是單獨行動,但他此前未被列入任何恐怖份子觀察名單,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