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首都上空驚現閃光!居民「聽見爆炸聲」 中東國家呼籲克制

記者張寧倢/編譯

伊朗於當地13日深夜從境內領土向以色列發射飛彈與上百架無人機,廣泛空襲連周邊國家人民也膽戰心驚。位於以色列東部鄰國約旦,首都安曼(Amman)居民目睹上空出現閃光還聽見爆炸聲,擔心遭到墜落殘骸波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也呼籲各方應保持克制。

▲▼約旦首都安曼上空驚傳出現閃光。(圖/翻攝自X)

▲約旦首都安曼上空驚傳出現閃光。(圖/翻攝自X)

根據CNN報導,約旦首都安曼的居民在當地14日凌晨2時之前,目睹了社區上空出現閃光。一名匿名男子在安曼西部表示,「起初我們聽到遠處傳來爆炸聲。我們向外看,天空中就像有燃燒閃光一樣。我們看到有東西上升,然後落下。」

同地區另一名居民表示,他們當下以為「在空中爆炸」的物體會落在他們的社區,「那閃光太亮了。好像是『鐵穹』(防空彈藥)升空,發射後爆炸。那聲音太可怕了。你可以聽到爆炸聲的回音……就看到了像是一顆流星在墜落。」

CNN無法證實約旦居民所看到的空中閃光是以色列的攔截行動,而約旦政府尚未正式發表評論。不過,美國駐約旦大使館則警告美國公民,在約旦領空關閉和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襲擊後,局勢仍可能快速變化「應繼續保持謹慎」,使館將繼續評估情勢,並提供當地美國人更多所需資訊。

另外,沙烏地阿拉伯14日發表的一份聲明呼籲保持克制,沙國外交部對中東地區「最近的軍事升級」及其「潛在的嚴重後果」表達擔憂,強調聯合國安理會有必要承擔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尤其是針對這個高度敏感的地區。

另一個中東國家科威特的科威特航空公司(Kuwait Airways)已於14日宣布,所有進出「緊張區域」的航班將改道。數家航空公司也已宣布重新調整航線或取消航班。

▲▼以色列周邊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以色列東部的約旦傳出空中看見閃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位於北非的埃及則在13日透過外交部聲明,呼籲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該地區及其人民面臨更多的不穩定和緊張局勢」。埃及外交部還強調,他們正在與所有各方保持聯繫,試圖控制局勢,阻止事態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