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行死刑!密蘇里州52歲死囚注射鎮定劑伏法 18年前槍殺2人

▲▼美國密蘇里州52歲死刑犯多爾西(Brian Dorsey)9日晚間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蘇里州52歲死刑犯多爾西(Brian Dorsey)9日以靜脈注射方式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死囚於當地9日晚間6時11分伏法。52歲的多爾西(Brian Dorsey)2006年為償還欠款殺害了表姊及其丈夫,並性侵屍體,在關押18年後被以注射鎮定劑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方式執行死刑。

據福斯新聞報導,多爾西2006年12月23日晚間前往密蘇里州中部一處民宅,趁著表姊莎拉(Sarah Bonnie)與她的丈夫班(Ben Bonnie)入睡後從車庫拿出獵槍,殺害了他們然後性侵了莎拉的屍體,並偷走屋內幾件物品,試圖變賣贓物還債。但律師否認多爾西曾性侵屍體。

檢察官表示,多爾西犯案當天稍早曾打電話給表姊表明想要借錢,以支付給2名毒販。隔天,莎拉的父母前往女兒家中,發現4歲孫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並表示「媽媽醒不過來」。案發第3天多爾西即向警方自首認罪,但最終被判死刑。

密蘇里州懲教署方面表示,被關押在邦特雷(Bonne Terre)州立監獄的多爾西9日上午11時按照慣例享用了最後的大餐,菜單是2個起司漢堡、2份雞柳條、2份大份薯條和一個披薩,披薩上有香腸、義大利辣香腸、洋蔥、蘑菇和起司。

多爾西被注射了單劑的戊巴比妥,做了幾次深呼吸,再有幾次淺而急促的呼吸,一度從枕頭上抬起頭,用力眨了眨眼,幾秒鐘後就不動了。一位在醫療輪床旁邊的精神顧問繼續說話,但由於房間隔音,並不清楚內容。多爾西最後在晚間6時11分正式伏法。

在執行死刑前,多爾西曾發表了一份最後陳述,他對自己的殺戮行為深感懊悔並再次受害者與家屬道歉,「言語無法表達我的內疚與羞愧」。他的一名律師表示,多爾西過去18年來每天都在試圖彌補2006年犯下的「單單一次暴力行為」,處決他是毫無意義的殘忍行為,是缺乏合法懲罰目的的國家權力行使。

另據BBC報導,多爾西伏法前,美國最高法院曾駁回2次延後執行死刑的請求,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也駁回了一項赦免請求。一份70多名懲教人員簽署的請願書稱,由於他在獄中表現良好,應將其刑期減為終身監禁。多爾西是密蘇里州今年首位被處決的囚犯,該州2023年曾處決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