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多元軍援」烏克蘭 截獲伊朗大批軍火轉交烏

▲美軍將截獲的伊朗軍火轉交給烏克蘭。(圖/翻攝美軍中央司令部)

▲美軍將截獲的伊朗軍火轉交給烏克蘭。(圖/翻攝美軍中央司令部)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近日在俄烏戰爭中愈發缺乏槍砲彈藥和防空武器,美國因受國會卡脖,援烏也受阻,不過美軍採取多元手段援烏,美軍中央司令部9日宣布,將從伊朗方面截獲的數千挺機槍、還有狙擊槍、火箭發射器,以及數十萬發的子彈,全數轉交給烏克蘭。

CNN報導,烏克蘭近期受武器彈藥嚴重匱乏所苦,對俄羅斯的抗戰力道減弱,美國也因為國會遲遲不同意通過最新援烏案,因此美方無法將囤積在自家倉庫內的軍火運往烏克蘭。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聲明中指出,最新一批送往烏克蘭的軍火,足夠補充烏軍4000名人員的武裝,「這些武器彈藥將會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這批彈藥是由美國軍方與夥伴在2021年5月22日至2023年5月15日間,分別從4艘無國籍船隻上截獲的,但美國政府直到2019年12月才透過司法部的民事沒收程序,獲得這批設備的所有權。

這並非美方第一次將扣押的伊朗軍事裝備轉交給烏克蘭,美國去年10月已向烏軍轉交超過100萬發繳獲的伊朗彈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