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暴動!網紅去拍片慘遭「黑幫綁架」 勒索1920萬不放人

▲▼網紅馬盧夫在海地被綁架。(圖/翻攝自Instagram)

▲網紅馬盧夫在海地被綁架。(圖/翻攝自Instagram)

記者葉睿涵/編譯

我友邦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原名為馬盧夫(Addison Pierre Maalouf)的網紅「你的阿拉伯同胞」(YourFellowArab)2周前到訪海地,卻被當地黑幫劫持為人質,並被勒索60萬美元(約新台幣1920萬元),至今尚未被釋放。

據《每日郵報》報導,馬盧夫在海地動亂後,於3月14日前往當地,不料與他共事的Twitch主播Lalem最近透露,馬盧夫在海地慘遭黑幫400 Mawozo綁架,並被索要高達60萬美元的贖金。儘管如此,Lalem依舊樂觀表示,「我相信他很快就能脫險」,但Lalem呼籲有馬盧夫手機號碼的人,為了他的安全,不要與他聯絡。

從馬盧夫的最後一段影片可見,他在抵達海地後,曾告訴觀眾當地的局勢十分危險,「我們原本打算直接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但由於當地現在很混亂,所以我們必須等到凌晨才出發,這樣才能趕在白天抵達太子港。不過,只要有任何黑幫突然拿著一把AK-47出現,我們就都完蛋了」。

海地當地媒體指出,與馬盧夫一同被綁的還有他的一名海地同事;截至目前為止,馬盧夫已向綁匪支付4萬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元),但綁匪始終不肯放人。據悉,馬盧夫在啟程到海地前,曾在X上寫道,「又一次的驚險之旅,如果我死了,謝謝你來看過我,我若活著,榮耀歸於上帝。」

報導稱,綁架馬盧夫的黑幫頭目是聯邦調查局(FBI)的頭號通緝犯Lanmo 100 jou。他2021年10月曾在海地綁架了17名基督教傳教士,其中包括了4名兒童與1名只有8個月大的嬰兒。此前,FBI曾懸賞百萬美元,向民眾徵求Lanmo 100 jou的線索。據稱,馬盧夫的家人正試圖與美國當局協調,好讓兒子早日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