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開了!比去年晚15天 衝日本賞櫻「盛開時間曝光」

▲▼日本櫻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櫻花29日開花。(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氣象廳29日下午宣布,東京的櫻花已經開花,今年的開花時間比往年平均晚了5天,比起去年更是晚了15天才開花,是自2013年以來開花最晚的一年。櫻花開花後預計7到10天就會盛開。

根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東京29日上午天氣雖然風雨交加,但之後逐漸緩和,到當地時間下午2時最高氣溫達攝氏20.9度,氣溫大概和4月下旬一樣溫暖。

報導稱,下午2點左右,太陽開始露臉,東京天空一片晴朗,氣象廳負責人前往位於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確認已有11朵超過開花標準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並發表了「東京櫻花開花」的正式聲明。

報導指出,今年東京櫻花開花時間比往年晚了5天,也較去年晚了15天,是自2013年、過去11年以來最晚開花的一次。而去年2023年則是有統計數據以來最早開花的一年。

東京管區氣象台的地面氣象觀測班長小林與朗表示,今年從2月下旬到今日開花之前,氣溫持續偏低,花苞生長緩慢,所以比往年更晚開。報導補充,櫻花開花後預計1周到10天左右就進入盛開(満開)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