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洋芋片「含小林製藥紅麴」 日本Calbee急澄清

▲▼網瘋傳洋芋片「含小林製藥紅麴」 Calbee急澄清。(圖/翻攝自X)

▲卡樂比(Calbee)的「披薩洋芋片」有使用紅麴。(圖/翻攝自X)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目前已累積5人死亡,除了自家保健品外,其紅麴原料也供應了超過百家廠商,網路上更傳出知名食品廠卡樂比(Calbee)的「披薩洋芋片」也有用到小林製藥的紅麴,而卡樂比也隨即澄清絕無使用。

根據厚生勞動省資料,小林製藥將紅麴原料販售給52間廠商,而這52間廠商又將原料與相關產品販售給173間下游廠商,目前已將廠商名單公布在官網,但在此之前,日本網友瘋傳卡樂比熱銷的披薩洋芋片(ピザポテト)有使用紅麴,懷疑可能使用了小林製藥的原料。

從網友拍攝的產品照可以看到,卡樂比披薩洋芋片的成分表中,確實含有紅麴,但卡樂比27日緊急在公司官網發出聲明澄清,該商品確實用了紅麴作為食用色素,但紅麴的來源並非小林製藥。

小林製藥22日宣布回收旗下3種紅麴保健食品,目前已出現5人疑似服用後出現不良反應、罹患腎臟疾病死亡,同時也有超過93人因此住院治療。

厚生勞動省29日公布173間使用紅麴原料的廠商,並要求廠商進行後續處理,同時也成立特別服務專線供消費者與廠商諮詢。

►173企業「用小林製藥紅麴」 名單曝光!日政府成立服務專線
►小林製藥紅麴案5死!「想降膽固醇」2女腎病住院 有3症狀要注意
►小林製藥暴露日企陋習! 日媒揭「拖2個月才回收產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