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7旬婦吃「紅麴原料膠囊」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回應了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29日針對紅麴保健品導致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的風波召開記者會,然而會中有記者提問指,台灣已出現被害案例,但小林製藥至今仍未發布中文或英文的聲明稿,並要求說明針對海外消費者的應對措施。

小林製藥爆出食安問題後,台灣也出現首例疑似被害案例。高雄一名70歲婦人自2023年3月起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該膠囊的紅麴原料便是來自日本小林製藥。

婦人食用2個月後,出現急性腎臟病,並引發腎衰竭,2023年5月開始洗腎,直到近日小林製藥宣布回收紅麴保健品,婦人的丈夫接獲通知,要求停止食用紅麴產品,才開始懷疑妻子洗腎就是與該原料有關。

對此,小林製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記者更質疑,目前以台灣為首的海外各地陸續出現受害案例,但是小林製藥至今卻仍未發布中文或英文的聲明稿。

小林製藥表示,目前已經接獲通報,確認有一名台灣籍70歲女性在服用由小林製藥提供的紅麴原料製成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衰竭,雖然未直接聯絡上該名案例,但是已經透過當地廠商進行聯繫,但也坦承當地廠商尚未建立完整的諮詢窗口。

社長同時坦言疏失,並強調已經在安排針對台灣消費者的相關聲明稿,很快就會發布。除此之外,小林製藥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接獲第二例台灣的不良反應案例,小林製藥也在記者會上承諾,對於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將會採取與國內相同的賠償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