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冬裝品牌「加拿大鵝」宣布全球裁員17% 羽絨衣恐再調漲

▲▼加拿大知名冬季服裝製造商「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布全球裁員17%。(圖/路透)

▲加拿大羽絨衣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布全球裁員17%。(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全球裁員潮不僅限於科技業,加拿大知名冬季服裝製造商「加拿大鵝」(Canada Goose)近日也宣布裁員計畫,將從全球各部門裁撤17%的員工。儘管公司並未透露實際受影響人數,但依過往數據推估,大約800多名員工即將被開除。然而,在決定削減人事成本後,公司高層卻透露,未來仍不排除羽絨衣漲價的可能性。

根據加拿大媒體CBC報導,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羽絨衣製造商「加拿大鵝」執行長萊斯(Dani Reiss)26日在LinkedIn發布聲明,「對我而言,這是個悲傷的消息,因為今天有一些人即將離開我們的團隊,他們為加拿大鵝的業務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我本人要向他們每一位表達感謝。」

▲▼加拿大知名冬季服裝製造商「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布全球裁員17%。(圖/翻攝自加拿大鵝官網/canadagoose.com)

▲加拿大鵝官網上架的部分男性冬裝售價2050加幣(約新台幣4萬8468元)。(圖/翻攝自加拿大鵝官網/canadagoose.com)

聲明提到,裁員目的在於讓公司處於更有利擴大成長的最佳位置,並且能更加專注在其效率與關鍵品牌、設計和經營計畫。公司並未透露受影響的員工人數,但據金融市場公司Refinitiv數據,截至2023年4月,加拿大鵝旗下約有4760名員工,以17%裁員比例換算下來,大約800人可能失業。

事實上,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了加拿大鵝的業績,去年異常溫暖的天氣讓冬季羽絨衣的銷售旺季往後推延,不過晚些抵達的第一波寒流仍促進了該公司第二季的業績,不過第三季仍將在全球面臨「充滿挑戰的消費者環境」。

加拿大鵝的品牌兼商業總裁巴克爾(Carrie Baker)表示,公司目前對於漲價仍抱持開放態度,因為消費者在利息與通膨居高不下的情況將重新考慮購入昂貴服飾。她表示,雖然加拿大鵝部分高單價的羽絨衣售價已經達到2000加幣(約新台幣4.7萬元),但更高的價位將有助提高奢侈品牌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