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烏克蘭的錯! 俄外交部:難以相信ISIS有能力發動恐攻

▲▼普丁今天透過電視對全國民眾發表演說,宣稱4名槍手已全遭到逮捕。(圖/路透)

▲ 普丁在案發後發表電視演說,宣布直接參與攻擊的4名槍手皆已落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遭到恐攻,造成至少143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已經宣稱犯案,但莫斯科頻頻將矛頭指向烏克蘭,外交部27日更表示,難以相信ISIS有能力發動攻擊。

根據《路透》,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27日聲稱,西方急於將恐攻歸咎於ISIS,藉此轉移烏克蘭及支持基輔的西方政府責任,「為了避嫌,西方集體迫切需要拿出一點東西,所以他們求助於ISIS」,因此在事發幾小時後,西方媒體就開始散播ISIS犯案的說法。

普丁此前也指控,這起襲擊是由伊斯蘭激進份子執行,但目的是為了烏克蘭的利益,基輔可能涉入其中,稱烏方人士為犯嫌安排好「窗口」,讓他們在犯案後逃到烏克蘭,但他們在越境前被捕。

然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6日披露,犯嫌起初企圖逃到白俄,發現過境點被封鎖後才轉往烏克蘭。

俄國聯邦安全局(FSB)26日表示,他認為烏克蘭、美國及英國都涉入這起恐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對此發文駁斥,「俄國就音樂廳攻擊對西方及烏克蘭的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則在一場安全會議上指出,他相信俄國當局最晚在2月中旬就得知可能發生重大攻擊,卻選擇一言不發,要不是低估攻擊的規模,要不就是為了將責任推給烏克蘭並繼續開除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