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紅麴保品! 日45歲小林製藥愛用者「腎臟衰老像80歲」

▲日本多人表示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後,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圖/翻攝自X/kojio0924)

▲日本多人表示服用紅麴保健食品後,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圖/翻攝自X/kojio0924)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傷腎風波,目前造成2死106人住院,另有3000件通報異常。一名45歲的男性自稱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2個月後,腎臟功能急降,檢查被告知「腎臟衰老像80歲一樣」。

《富士電視台》報導,該名45歲男性自今年1月起開始天天服用該款保健品,進入第三個月後,他去檢查身體膽固醇水平時,被醫生告知「腎臟出了問題」,腎功能下降至與80歲老人一樣。他說還不清楚是否和該款紅麴保健品有因果關係,但因為自身病情,需要定期進行血液檢查。

「我很震驚」,該名男子擔心,若真的有關係,那他擔心停藥或不停藥都會有問題。

《NNN》採訪到另一名30多歲受害者,他說約從一個多月前,開始天天服用3錠小林製藥的「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接著身體開始出現奇怪的變化,不僅出現全身「很重的疲憊感」,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感覺身體相當沉重,而且半夜都要爬起來上好幾次廁所。

小林製藥在先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在該款保健品中檢測出了「未知成分」,目前正針對該點深入調查,確認未知成分是否與腎臟疾病有關連。據了解,小林製藥早在今年1月多就收到多人關於腎臟疾病方面的通報,但直到3月22日才宣布召回並向政府報告。

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表示,小林製藥在進行各種調查的期間,遺憾的是並未向政府提供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