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偵察機闖入日本海 自衛隊緊急派戰機升空

▲▼中國無人偵察機26日闖入日本海上空。(圖/日本國防衛省)

▲中國無人偵察機26日闖入日本海上空。(圖/日本國防衛省,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省指出,中國一架偵察無人機昨(26)日上午闖入日本海(南韓稱東海),因此航空自衛隊緊急派出戰鬥機升空回應。該架中國無人機一路通過北韓(朝鮮)、俄羅斯的領空,顯示中國、俄羅斯、北韓之間的緊密關係。

根據日媒《每日新聞》、《共同社》,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6日指出,中國一架「無偵-7」(WZ-7,翔龍無人機)無人偵察機闖入日本海,在京都府、福井縣北側空域以逆時針的方向來回盤旋,並往西北的方向飛去,不過並未闖入日本領空,航空自衛隊緊急派出戰鬥機升空,針對侵犯領空或其他危險行為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省還補充,該架中國無人機有可能從中國飛來,並一路通過北韓、俄羅斯的領空才來到日本海,也因此從北韓和俄國默許中國無人機通過的情況來看,中國、俄羅斯、北韓在軍事上的合作關係可能將更加密切。

▲▼中國無人偵察機26日闖入日本海上空。(圖/日本國防衛省)

根據韓媒《News1》,針對中國派出無人機至東海(日本海)盤旋一事,南韓軍方關係人士表示,早已掌握相關實情,也因此隨時做好派出戰鬥機升空的準備。

據悉,中國無人偵察機WZ-7用於偵察、攻擊,可以連續飛行10個小時,飛行高度可以達地表上空1萬8000公尺,因此難以被敵方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