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不只俄羅斯! 馬克宏曝ISIS-K曾試圖攻擊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遭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3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隨即宣稱犯案。法國總統馬克宏25日指出,過去幾個月就曾試圖對法國發動恐攻,但隨即被情報部門掌握。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ISIS過去幾個月曾試圖對法國發起攻擊,而這也是他和總理艾塔爾(Gabriel Attal)決定將國內恐攻警戒調升至最高級別的主因。

面對俄羅斯持續暗示烏克蘭才是這起恐攻的幕後主使,馬克宏說,根據法國情報顯示,ISIS確實是這起事件的主謀,警告俄羅斯不要繼續利用此次事件攻擊烏克蘭,「這是憤世嫉俗且適得其反的行為」。

艾塔爾表示,「這個特定群體在過去幾個月裡,試圖在我們的國土進行多次襲擊,其中包含對東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攻擊計畫,都被我們掌握且挫敗。」他指出,自今年年初以來,法國當局已成功挫敗2起攻擊未遂事件,「這促使我們將安全威脅評估升到最高等級。」

目前約有3000名法國士兵參與「反恐計劃」中的「哨兵行動」(Sentinelle),當局將在機場、車站、大眾運輸交通站、市區大型商業中心與知名觀光景點,安排長期駐兵或派遣警力巡邏;另外還有4000人處於待命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