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化學船巨浪翻覆 船長「先讓船員逃生」!臨死前告別:老婆我愛妳

▲▼南韓化學品船「KEOYOUNG SUN」因不敵強風和巨浪,最終於20日上午傾斜翻覆。(圖/路透)

▲南韓化學品船「KEOYOUNG SUN」因不敵強風和巨浪,最終於20日上午傾斜翻覆。(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一艘懸掛南韓國旗的化學品船「KEOYOUNG SUN」昨(20)日因天氣和海象惡劣,在日本山口縣下關市六連島海域翻覆,目前已確認8人死亡、1人失蹤、1人生還、1人生死未卜,當時船上共有11人搭乘,經確認後2名韓國籍船員皆已死亡,分別是船長和輪機長,船長臨死前還向妻子發出簡訊「我愛妳」,家屬得知噩耗後痛哭失聲。

根據《韓聯社》,南韓化學品船「KEOYOUNG SUN」載運980噸重的丙烯酸,本來預計18日從日本兵庫縣姬路港前往南韓蔚山港,豈料卻因當地刮起強風、海象惡劣,只好在六連島附近海域下錨停泊,豈料船身卻於20日上午傾斜翻覆,此次事故造成居住於南韓釜山的60多歲船長、輪機長不幸罹難。

▲▼日本海上保安廳派遣巡邏船隻展開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上保安廳派遣巡邏船隻展開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長、輪機長的家屬們前往南韓釜山廣域市東區的船商辦公室家屬等候室,原本只是以為家人們失蹤,沒想到最終等來的卻是確認家人死亡的消息,如此晴天霹靂的消息令家屬們痛哭失聲、無法站穩腳步。

船長的其中一名家屬A某透露,船長膝下有2名子女,平常和家人之間的關係相當和睦,「在船身翻覆之前的(20日)上午7時30分,船長向他妻子傳送寫著『老婆,我愛妳』的簡訊,他的妻子則是回傳『我愛你』,不過到目前仍未已讀,船長有2名子女,子女們在得知噩耗後,也是無法出門上班,待在家裡痛哭。」

A某表示,船長自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出航,因此在開船方面累積數十年的經驗,平常是相當具有責任感的船長,先前更曾多次表態,一旦發生船難,他會先指揮、安頓好一切,在最後才會下船,「在這次的事故上,他應該也是讓船員們先行逃生,可能才因此導致他很晚才被發現。」

▲▼日本山口縣消防隊展開搜救行動。(圖/路透)

▲日本山口縣消防隊展開搜救行動。(圖/路透)

輪機長的家屬則表示,「船長選擇讓所有船員先去逃生,自己則留在船上至最後一刻,直到最後才被發現陳屍船艙,在此向船長的犧牲奉獻精神表達敬意。」

對於為何執意出海,船商關係人士解釋,「船隻出海後,其實船長曾考慮是否下錨停泊,事發當天的天氣不好,因此船長判斷必須停泊,公司在與船長討論後,也決定讓船先在外海下錨停泊等候。推測當時海上刮起每秒60至70公尺的強風,儘管事前已確認天氣預報,但當時確實是可以出海的天氣,所有船隻已經出海。」

至於為何不讓船隻返回姬路港?該名關係人士表示,「若讓船隻再度返回港口,可能對船隻而言更加危險。」

►南韓化學船日本海域翻覆!搜救第二天「確認8人死亡」 1船員仍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