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無誤!台灣人「愛去日本玩」更勝中國人 比去年翻倍成長

▲▼今年2月全球各國共有近279萬名人次的旅客前往日本觀光。圖為東京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月全球共有近279萬名人次的旅客前往日本觀光。圖為東京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昨(19)日公布訪日外籍觀光客統計數據,指出今年2月造訪日本的觀光客總人數將近279萬人次,不僅比前一年2月大幅增長89%,更比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長7.1%,其中南韓以81.8萬人次居冠,台灣則以50.2萬人次拿下第二名,勝過中國的45.9萬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針對23個國家與地區進行調查,今年2月份各國赴日觀光的旅客人數高達278萬8000人,其中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人數已經突破過去紀錄,南韓、台灣、美國旅客人次的增加促使全體數據顯著上升,而造訪人次最多的國家為南韓81萬8500人,台灣則為50萬2200人,勝過中國的45萬9400人和香港的20萬5900人。

至於今年前2個月各國赴日觀光的旅客總數則合計為547萬6100人,比前一年增加84.2%,其中南韓以167萬5500人居冠,比前一年增長47.8%,第二名則是台灣的99萬4500人,比前一年還要多出95.8%,幾乎是翻倍成長,而中國則是87萬5300人,年增率為1195.3%。

報導指出,中國一間旅行社位於上海的事務所透露,即便調降訪日團費,但2月春節假期訪日團售至1月中旬仍未達預定目標的一半,主管表示「從沒見過業績這麼差」,認為中國訪日遊客數的減少與意願下滑,可能是受到福島排放核處理水(核廢水)、以及今年元旦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