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前妻豪撒203億元 捐給361個非營利組織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史考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考特曾幫助貝佐斯一同建立起亞馬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慈善家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在公開徵集申請者後,19日由旗下組「Yield Giving」和「Lever for Change」宣布,將捐出6.4億美元(約新台幣逾203億元)給361個非營利組織。

CNN報導,全球超過6000個非營利組織對史考特的善款提出申請,史考特最終捐贈的金額,是原先預計的一倍多。原本提供250個獎項,每個價值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77萬元)。

Lever for Change 表示,根據同行與外部成員的評價,捐款團隊決定擴大獲獎池與總獎金。

史考特的捐款策略與前夫貝佐斯大為相左,她捐款給數百個小型營利組織;貝佐斯則與他的現任未婚妻、前外遇對象桑切斯(Lauren Sánchez)宣布,分別捐款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給女演員朗格莉亞(Eva Longoria),以及退休海軍上將麥克雷文(Bull McRaven)。

▲貝佐斯與未婚妻桑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佐斯與未婚妻桑契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考特的捐款設有機制,在公開徵集申請者後,各營利組織若想在海選名單中脫穎而出,首先必須要同過同行互評階段,2023年秋天,評價最高的申請者前進到第二輪,與外部成員面試,並且進行最後一輪的評鑑。其中獲得最高分數的279個申請者各獲得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354萬元),次一級的82個申請者則是每個獲分1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