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公牛精液! 30多歲韓男「攜帶低溫瓶」取精遭逮

▲▼南韓30多歲男子盜竊韓牛精液,慘遭警方逮捕。(示意圖/CFP)

▲南韓30多歲男子盜竊韓牛精液,一周後被警方逮捕。(示意圖,非報導當事人/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韓牛是獨有血統的純種牛,飼料經過嚴格處理,依照年齡層給予不同配方的飼料,江原道橫城郡為最大產地,由於和其他牛種相比膽固醇含量更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因此在南韓受到歡迎,價格也水漲船高。然而,日前卻發生一起「盜竊韓牛精液」的社會案件,目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全北長水警察署今(18)日指出,日前已經依照涉嫌夜間侵入建築物等罪,逮捕一名30多歲的男子A某,A某涉嫌於本月8日晚間8時,潛入位於全北特別自治道(全羅北道)長水郡的某畜產研究所,竊取種公牛的精液。

A某看上韓牛種公牛所擁有的優秀基因,該基因可以協助大幅改善韓牛肉質,因此其價值之寶貴難以用金錢來換算。於是,他在進入研究所行竊韓牛精液之前,先是攜帶便於低溫保存各種生物樣品的低溫氮儲存容器,企圖在盜竊精液後延緩精液受汙染而變質的時間。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在犯案經過一周後,才終於成功逮捕A某。警方調查後發現,A某平常從事畜牧業,因此對於韓牛品種改良以及韓牛精液等相關知識領域非常熟悉,在成功竊取種公牛精液後,甚至將精液轉賣給周遭親友,換取金錢上的利益。

報導指出,通常培育一頭血統優良的韓牛種公牛,平均需要耗費10億韓元(近新台幣2326萬元),而一頭種公牛的精液可以提供給10萬頭母牛,可以透過南韓農協韓牛改良事業所合法取得種牛精液,平均一支香蕉牛奶吸管所能汲取到的精液量價格為5000至1萬韓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