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丁!俄選民「丟汽油彈」火燒投票所 顏料倒入票匭全毀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再度連任,儘管選舉結果早已篤定,不少民眾仍在投票期間做出「反普丁」的違抗行為,包括在投票所縱火、扔擲汽油彈,甚至將染料倒入票匭等。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盟友也號召人民響應「午」逆普丁(Noon against Putin)行動,呼籲人們一致選在17日中午投票,作為象徵性示威。

衛報、天空新聞等外媒報導,俄羅斯大選15至17日投票期間,各地投票所零星傳出「反普丁」的違抗事件,導致至少80人被捕,可能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

▼在莫斯科的投票所,有人往票匭倒入顏料,有人在投票所縱火。(圖/路透)

▲▼反普丁!俄選民丟汽油彈「火燒投票所」 顏料倒入票匭全毀了。(圖/路透)

▲▼反普丁!俄選民丟汽油彈「火燒投票所」 顏料倒入票匭全毀了。(圖/路透)

中央選舉委員會證實,全俄29個投票所出現企圖破壞投票的行為,20位民眾試圖把不明液體倒入票匭、8個投票所發生企圖縱火事件、1個投票所遭投擲煙霧彈,聖彼得堡及遙遠的烏拉地區(Urals)也有選民試圖用汽油彈摧毀投票箱。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形容示威者是「人渣」,「這些都是背離我國的叛徒所使用的手段。」

▼另一個投票所內,汽油彈引發熊熊火勢。(圖/翻攝X)

▲▼反普丁!俄選民丟汽油彈「火燒投票所」 顏料倒入票匭全毀了。(圖/翻攝X)

納瓦尼盟友發起「午」逆普丁行動後,各地投票所17日中午果然出現長長人龍,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參與響應。這是納瓦尼生前也支持的策略,在這個言論自由一再受到箝制的國家,也是更安全的示威方式。

俄羅斯海外公民也紛紛前往大使館投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的大使館發生示威,納瓦尼遺孀尤莉亞(Yulia Navalnaya)現身駐柏林大使館時,也受到群眾的熱烈支持與歡呼。

▼納瓦尼遺孀17日前往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投票,俄國各地民眾也響應「午」逆普丁行動。(圖/路透)

 ▲▼俄羅斯大選日民眾在投票所外排隊參與「『午』逆普丁」(Noon against Putin)抗議行動。(圖/路透)

▲▼俄羅斯大選日民眾在投票所外排隊參與「『午』逆普丁」(Noon against Putin)抗議行動。(圖/路透)

普丁選後下一步? 學者預測「下令第2波動員」試探北約底線

普丁警告西方 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僅一步之遙」

納瓦尼遺孀現身投票! 數千民眾投票站外響應「午逆普丁」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