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剛抵南韓 北韓朝日本海「發射3枚彈道飛彈」

▲▼北韓證實,2日上午向黃海發射巡弋飛彈與地對空飛彈。(圖/路透)

▲北韓再度發射飛彈。(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北韓18日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軍方正分析該發射體飛行距離及高度、速度等數據,這也是北韓今年自1月14日以來第二次發射飛彈。日本防衛省也證實,北韓可能發射了彈道飛彈,目前正在確認是否對日本產生影響。

NHK指出,海上保安廳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7時54分接獲防衛省情報指「疑似彈道飛彈已經墜落」,目前推定飛彈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以外,呼籲海上航行船隻注意。

防衛省18日發布聲明指出,北韓發射了3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350公里,最高高度為50公里,推測落在朝鮮半島東岸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側。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聲明提到,北韓事在18日上午7時44分,在位於首都平壤近郊的黃海北道附近,向日本海發射數枚短程彈道導彈。

北韓發射飛彈時機敏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才剛搭乘專機抵達南韓,準備出席今(18日)在首爾舉行的民主峰會,將南韓外交部長官趙兌烈舉行午餐會,並舉行部長級會議和專家圓桌會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自今年以來,北韓發射彈道導彈機率升高,這一系列的行動威脅日本、周圍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此次發射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我們強烈譴責,已經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初版07:06

更新09: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