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北約派軍烏克蘭 義大利外長:恐將引爆世界第三次大戰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賈尼(Antonio Tajani)。(圖/路透)

▲塔賈尼表示,北約向烏克蘭派軍恐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個月考慮向烏克蘭派遣西方士兵,讓國際間的緊張局勢再度升級。有別於馬克宏,義大利外交部長塔賈尼(Antonio Tajani)明確表示,他反對將北約軍隊部署到烏克蘭的舉動,還稱此舉恐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據俄媒RT報導,塔賈尼15日在維羅納(Verona)參加LetExpo國際貿易博覽會時,被記者問及將北約軍隊部署到烏克蘭,以支持基輔作戰一事的看法,而他也在採訪中對此表示明確反對。

他指出,「我認為北約不應該進入烏克蘭,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我們應該幫助烏克蘭自衛,但進入烏克蘭向俄羅斯開戰,代表我們必須冒著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

塔賈尼也排除了義大利軍隊最終將以某種形式被部署到烏克蘭的可能,同時希望其他北約國家派軍支持基輔對抗莫斯科的情況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