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規模選舉!印度近10億人「分7梯次投票」 結果6月初揭曉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支持者齊聚印度人民黨(BJP)位於海得拉巴(Hyderabad)的造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迪支持者齊聚印度人民黨(BJP)位於海得拉巴的造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大選將在4月和5月登場,一共分成7個梯次投票,結果則預計在6月4日公布。身為14億人口的全球第一大國,光是合格選民就逼近10億人,成為世上最大規模的選舉。

BBC報導,印度今年大選超過9.68億人具有投票資格,與上次大選的2019年相比,足足增加1.5億人。選舉委員會表示,新登記的女性選民,比男性多出15%以上。而投票所將使用電子投票機,除了候選人以外,還有「以上皆非」的選項。

印度選舉委員會也宣布,今年大選將從4月19日開始、6月1日結束,投票一共分成7個梯次,耗時40多天。首席選舉專員庫馬爾(Rajiv Kumar)表示,「我們將把民主帶到這個國家的每個角落」,承諾繼續成為世界各地的民主燈塔。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阿約提亞(Ayodhya)一座印度教寺廟落成典禮上向民眾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迪在阿約提亞(Ayodhya)一座印度教寺廟的落成典禮上,向支持民眾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下議院一共有543個席次,任何政黨或聯盟都需要拿下至少272席,才有辦法組建政府。2019年大選時,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率領的印度人民黨(BJP)一口氣拿走303席,今年目標則是贏得至少370席。

儘管印度國民大會黨(INC)等20多個反對黨組成「印度國家發展包容性聯盟」(INDIA),在這次大選中與執政黨抗衡,但根據最新民意調查,莫迪率領的印度人民黨選情最被看好,很可能獲得破紀錄的第三個執政任期。

誘殺直播!印度2政敵同框「世紀大和解」 他下秒竟遭連開5槍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