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資深醫師25日起集體請辭 力挺實習醫生抗爭

▲▼ 南韓醫師罷工至今超過3周。(圖/路透)

▲南韓醫師罷工至今超過3周。(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一群資深醫師16日宣布,為了支持實習、住院醫師罷工,全國醫學教授將於3月25日起向所屬醫學院遞交辭呈,集體採取行動,施壓政府解決問題。自上月以來,韓國全境1.3萬名實習醫師之中,超過九成已離開工作崗位,抗議政府增加醫學院招生名額的決定。

韓聯社、法新社報導,20間大學的醫學教授代表15日召開線上會議,包括首爾大學、延世大學等醫學院教授代表,其中16間機構的代表壓倒性贊成力挺院內實習醫師。團體負責人方載勝(Bang Jae-seung)表示,各大學醫學教授已決定從25日起自願提交辭職信,但眾人也達成共識,即在最終確認辭職之前,大家都應該守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盡最大努力治療患者。

方載勝並未透露預計在25日提交辭呈的醫學教授具體人數。

南韓醫界2月20日有數千名實習醫師罷工,抗議政府透過增加醫學院招生名額緩解醫師短缺的醫療改革決定,宣稱這將破壞醫學教育與其他服務的品質,造成患者醫療費用增加,呼籲採取措施解決醫師薪酬過低的問題,改善針對醫療事故訴訟過多的法律保護。他們宣稱,政府的決定是壓垮工作過度、薪資過低醫師的最後一根稻草。

罷工至今超過3周,由於嚴重依賴實習醫師,多間大型綜合醫院的手術、緊急醫療處置被取消或延後,患者擔憂可能無法在適當時間獲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