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全球大當機」原因找到了! 總部:不是網路攻擊

記者張寧倢/編譯

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點餐系統一度發生「全球大當機」,包含台灣、英國、澳洲、德國、泰國、日本、中國等地都傳出災情,甚至連自助點餐機也無法使用。麥當勞美國總部表示,這次故障原因與網路攻擊無關,是因為第三方廠商的IT問題所導致。

▲▼麥當勞。(圖/路透)

▲麥當勞系統15日發生全球大當機,總部高層表示,在緊急搶修約12小時後已排除問題。(圖/路透)

根據美聯社等報導,麥當勞全球資訊長兼執行副總(EVP)賴斯(Brian Rice)聲明指出,系統故障發生於美國中部時間15日凌晨12時左右,當時第三方提供商正在進行組態變更(Configuration change),期間發生全球技術系統故障,大約在12小時之後獲得解決。

賴斯強調,這次的問題並非由於網路安全事件所導致,也與麥當勞轉向使用Google雲端服務(Google Cloud)作為技術提供商無關。他提到,這是一次正常情況下的例外,麥當勞正在以絕對緊急方式解決此問題,「感謝您的耐心等候,為此造成的任何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外媒報導指出,麥當勞這次全球大當機,除了台灣之外,英國、澳洲、紐西蘭、奧地利、德國、丹麥、義大利、荷蘭、日本、泰國、香港、中國等地都回報點餐系統癱瘓,部分地區甚至連自助點餐機也無法使用,加盟業者被迫暫時關門,但也有業者回報可以接受現金結帳的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