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鎮「砸1580萬蓋沙丘」保護濱海房屋 完工3天泡湯了

▲▼             。(圖/翻攝自臉書)

▲沙丘完工才3天就被全數沖走 。(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一群濱海社區居民自掏腰包,聯手砸下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0萬元),購買1.5萬公噸沙土在海邊築起巨大沙丘,阻擋潮汐侵蝕,作為保護房子的安全措施。沒想到完工才過了短短72小時,大沙丘全被沖走。

衛報報導,這群人就住在麻薩諸塞州索爾斯伯里(Salisbury),此地距離麻州首府波士頓約56公里,耗時數周,成功在2月打造出大沙丘,目的在於抵禦潮汐侵蝕岸邊與破壞濱海住屋。

沒想到完工才3天,沙丘就被全數沖走。籌備這項沙丘項目的組織「索爾斯伯里海邊公民改革」透過臉書表示,雖然大沙丘造價昂貴,且在短短幾天內就被毀掉,但沙丘仍起到作用,若當初沒有沙丘擋在中間,可能會有更多東西遭破壞。

隨著世界各地海洋暖化,海平面因熱膨脹上升,天氣模式變得更加極端,加劇海岸侵蝕。近期這幾個月,索爾斯伯里遭受海平面上升、強風、強烈風暴侵襲,光是1月就歷經2場風暴,沿海房屋岌岌可危。

當地屋主已要求州政府介入並提供援助。共和黨州參議員(Bruce Tarr)正爭取150萬美元的國家資金,協助居民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