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標!確定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 11月大選重演「川拜廝殺」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 11月美國大選確定上演川拜廝殺。(組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12日總統初選結果底定,據多家美媒預測,前總統川普已獲得足夠票數,確定贏得候選人提名資格,將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被提名。而現任總統拜登稍早也確定拿下民主黨黨內提名,11月川拜二度對決已成定局。

綜合NBC及CNN等美媒,民主黨及共和黨12日在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及華盛頓州舉行總統初選,結果毫無懸念,拜登確定勝出的幾小時後,川普也在華盛頓州開票後通過1215張黨代表票數門檻。而夏威夷州共和黨人黨團會議仍在進行中,民主黨海外分部投票也即將結束。

此前,拜登在喬治亞州初選結果出爐後共獲得2011票,通過1968票的民主黨提名門檻,且狠甩第二、第三的20票和3票,對此聲明回應,「4年前,我參選總統,因為我相信我們正處於這個國度的靈魂之戰」,「因為美國人民,我們贏了這一仗」,並強調川普對國家自由民主的威脅。

川普12日初選前夕接受CNBC訪問時,也認同拜登將贏得黨內提名,但瞄準他的年齡問題猛打,「我認為他會成為候選人」,「除了生命以外,我是他唯一的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