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蟲災情擴日本!日網友繪「臭蟲飯店地圖」 警告便宜飯店多中鏢

▲▼日本民眾在電車座椅上發現臭蟲(床蝨,南京蟲)。(圖/翻攝自X)

▲日本民眾在電車座椅上發現臭蟲(床蝨,南京蟲)。(圖/翻攝自X)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法國、英國、南韓皆飽受「臭蟲」(床蝨,bedbug)入侵困擾,在地下鐵車廂或飯店內有機會目睹臭蟲爬行。不過,隨著今年迎來暖冬,再加上大量觀光客從全球各國到訪,導致臭蟲開始在日本境內蔓延,甚至在電車座椅上也能發現其蹤跡,就有日本網友整理「日本臭蟲飯店地圖」,提醒網友防治蟲害。

根據日媒《窓の杜》,最近和臭蟲(日文又稱南京蟲,南京虫)有關的話題在日本國內迅速延燒,體長0.5至0.8公分的臭蟲能夠趁夜裡在黑暗的房間吸取睡著人類的血液,導致人類皮膚搔癢難耐,一旦氣溫上升至攝氏25度以上,就會進入大量繁衍期。

報導分析臭蟲在日本現蹤的主要原因,包括自從後疫情時代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減少後,來自全球各國的觀光客開始增加,而這些觀光客在前往出差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後,可能成為媒介,將臭蟲帶到下榻飯店,而臭蟲的繁殖力向來驚人。

▲▼日本網友繪製「日本床蝨地圖」,標示疑似出現床蝨災情的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本網友繪製「日本床蝨地圖」,標示疑似出現床蝨災情的飯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於是,就有日本網友透過Google我的地圖功能製作「日本臭蟲(床蝨)地圖」,標示出分布在各地疑似傳出臭蟲案例的飯店或住宿設施。

報導指出,受到全球訪日觀光客增加的影響,日本國內飯店住宿費用也跟著水漲船高,也因此許多日本人在旅行時不得不選擇價格低廉的飯店,然而這些飯店的住宿費用雖然便宜,但卻多半是管理不善、設施老舊,也因此有出現臭蟲的可能。

不過報導也提醒,地圖上所標示疑似出現臭蟲的飯店,不一定真的就有臭蟲,因為這一份資料是透過許多旅人從過去以來「口耳相傳」所整理出來的資料,不過仍具有一定可信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