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美籍19歲以色列士兵證實死亡 遺體遭哈瑪斯扣押!拜登發聲哀悼

▲▼19歲美籍以色列士兵陳伊泰(Itay Chen)被證實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歲美籍以色列士兵陳伊泰被證實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以色列19歲士兵陳伊泰(Itay Chen,音譯)擁有以色列與美國雙重國籍,據信為哈瑪斯俘虜的6名美國人質之一,然而12日以色列國防軍證實,他已於去年10月7日的哈瑪斯襲擊中死亡。

綜合CBS、《衛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12日聲明指出,陳伊泰在以色列裝甲部隊服役約1年,隸屬戈蘭突擊隊第75營,去年10月7日在加薩邊境遭到襲擊,遺體被哈瑪斯武裝分子扣押在加薩。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得知美國公民陳伊泰在哈瑪斯恐怖攻擊中喪生,令他感到非常悲痛,「我再次向所有仍被扣為人質的家屬保證,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永遠不會停止努力帶你的親人回家。」

▲▼19歲美籍以色列士兵陳伊泰(Itay Chen)的父母參與抗議活動,要求釋放人質。(圖/路透)

▲陳伊泰的父母參與抗議活動,要求釋放人質。(圖/路透)

陳伊泰在美國紐約出生長大,熱愛體育與籃球,後來與家人移居以色列。去年哈瑪斯突襲加薩後,陳伊泰的家人與他失去聯繫,後被以色列軍方告知他在任務中失蹤(MIA),沒想到再聽到消息已是天人永隔。

據信,哈瑪斯武裝分子在10月7日襲擊中扣押約250名人質,其中數十人在11月停火期間被釋放,目前仍有約130名俘虜,包含5名美國公民與陳伊泰的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