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急墜50傷!機長吐「儀表板空白」飛機失控 乘客:以為會死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編號LA800的波音787客機11日在航程中一度急速下墜,導致50名乘客被從座位拋飛受傷。(圖/路透)

▲ 客機飛行中一度急速下墜,導致50名乘客被從座位拋飛受傷。(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客機11日飛行中因技術問題急速下墜,多名乘客被拋飛撞頭濺血,至少50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一名乘客透露,他目睹其他乘客被拋飛時以為自己「時候到了」,而機長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曾對他坦承儀表板一片空白,導致他對飛機失去控制。

南美航空編號LA800的波音787-9「夢幻客機」11日下午正從澳洲飛往紐西蘭,卻因技術問題導致飛機一度下墜俯衝,造成50人受傷。男乘客約卡特(Brian Jokat)接受CNN訪問回憶,他當時睡到一半驚醒,因為飛機彷彿「瞬間掉了大概500英尺(約152公尺)」。

他一睜開眼睛就看見機艙頂部有各式各樣的乘客,「就像黏在天花板上,接著又掉到地上。然後我才意識到我不是在電影裡,這是真的。」

飛機降落奧克蘭後,機長到客艙檢查乘客狀況,約卡特馬上追問他發生什麼事,而機長坦承,「我對飛機失去控制,儀表板幾乎一片空白」,他有一瞬間完全無法控制任何裝置,也就是飛機急速下降的時候,但儀表板很快就恢復,飛機也恢復正常飛行模式,在那之前和之後都沒有任何問題,僅有那一瞬間發生故障。

約卡特坦言,當他看見其他乘客被拋飛到天花板時,他很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人們尖叫、哭泣,短暫的幾秒鐘內發生大規模混亂」,令他腦海中一度閃過自己會死的念頭,「也許時候到了」。

波音近年因一連串品質及飛安問題受到嚴厲批評,如今這起事件再度打擊聲譽。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11日表示,已要求波音在5月底前制定計畫,以改善聯邦審計和其他審查中發現的問題,包括一份有關員工安全的調查報告,顯示員工對於回報安全問題後可能遭受的懲罰感到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