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動亂 布林肯:美提供3億美元支援多國安全部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表示,由於海地局勢持續惡化,美國將向肯亞領導的海地「多國維安任務支援團」(Multinational Security Support Mission)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支援。台灣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近月面臨幫派動亂,海地總理已同意辭職並進入政治過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訪問牙買加,出席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會議。(圖/路透)

▲布林肯訪問牙買加,出席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會議。(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布林肯在牙買加首都京斯敦(Kingston)舉行的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會議上表示,「我今天宣布,美國國防部對該任務批准的支援加倍,將從1億美元增加至2億美元。這將使美國對這項努力的支援總額達到3億美元。」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多國維安任務支援團」何時會部署。肯亞內政部長金迪奇(Kithure Kindiki)11日表示,肯亞軍隊目前處於「部署前」的階段。美國官員呼籲加速這支安全部隊的部署,以協助穩定海地的動盪局勢。

▲▼ 海地動亂癱瘓太子港,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圖/路透)

▲海地動亂癱瘓太子港,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4月3日。(圖/路透)

海地首都太子港因為幫派具高協調性的攻擊,陷入暴力衝突,海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因為幫派動亂而滯留在波多黎各的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 )11日晚間宣布請辭,他的政府將在過渡委員會成立後下台。總理顧問喬瑟夫(Jean-Junior Joseph)表示,亨利將繼續擔任職務,直到新的臨時政府組建為止。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3月11日晚間透過影片發表談話,在國家動亂數周後宣布請辭。(圖/路透)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3月11日晚間透過影片發表談話,在國家動亂數周後宣布請辭。(圖/路透)

此前,菁英警察出身的海地幫派G9聯合會首腦切里齊爾(Jimmy Cherizier)誓言推翻亨利,並警告如果這位極度不受歡迎的領導人再不下台,「內戰將以種族滅絕的方式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