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司機遭逮捕!駕駛「白牌車」賺480萬日圓 非法接駁台灣旅客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現年36歲中國籍「白牌車」司機鄭竣天涉嫌未經許可經營計程車,將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從箱根的飯店載送至羽田機場,違法至今共賺取480萬日圓(近新台幣100萬元),在羽田機場遭到盤查時逃之夭夭,謊稱弄丟駕照,試圖補發收領新駕照,今(12)日終於被警視廳逮捕,坦承是為了籌措生活費用,才會出此下策。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朝日電視台》,現年36歲的中國籍嫌犯鄭竣天住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今年2月8日涉嫌駕駛未合格領證的白牌轎車,前往神奈川縣箱根的飯店載送台灣旅客前往羽田機場,單程收受4萬日圓車費。

鄭竣天當時在羽田機場被搜查員盤查是否有合格計程車司機證照,因此被要求出示駕照,豈料在將駕照交給搜查員後,他便突然踩油門、開車逃之夭夭,同月14日他則前往神奈川縣的駕訓中心辦理駕照掛失,打算領取新的駕照。

鄭竣天疑似透過台灣旅行網站承包外國觀光客接駁生意,警方懷疑背後可能受到組織性的操控,因為賺取收入的其中一部分必須交給負責配車給旅客的仲介。

3月12日,鄭竣天終於依照涉嫌違反道路運輸法等罪被警視廳交通搜查課逮捕,他向警方透露從去年10月開始經營白牌車載送,平均每個月可以賺取30至40萬日圓,至今總共賺取240萬日圓。

至於警視廳調查後則指出,鄭竣天從去年7月起開始經營白牌車事業,總共賺取約480萬日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