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孩童確診麻疹「可能傳給300人」 美醫院急找人

▲▼醫院,病床,住院,醫師,護士,護理師,急診,病患,患者。(圖/CFP)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顯示,自今年初以來,美國17州出現麻疹案例,總計45例。(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麻疹病例正在增加中,加州一名孩童返抵美國之後,5日前往2間醫療機構就診評估,到了本周確定感染麻疹,如今院方正緊急聯絡300名曾經到過醫院的人,有感染風險。這名加州的確診孩童是加州的第3例麻疹個案。

CNN、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名孩童從海外返抵美國之後,在3月5日這天先前往聖荷昆急診中心(San Joaquin Urgent Care),接著被送往戴維斯加大健康急診部。由於麻疹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加州16個郡約300人有感染風險。

已知聖荷昆急診中心可能受影響者不到30人,但這些人均已接種麻疹疫苗,無進一步警報。至於戴維斯加大則表示,目前情況已經得到控制,已開始聯繫可能暴露在病毒風險中的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自今年初以來,美國17州出現麻疹案例,總計45例,已經直逼2023年全年的58例。

美國CDC也表示,麻疹是致命的高度傳染性疾病,可能造成併發症,症狀通常是先有發燒,接著出現咳嗽、流鼻涕、紅眼、皮疹等。確診者從出現皮疹的前4天至後4天均有傳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