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教宗呼籲「舉白旗」言論 烏克蘭外交部召見梵蒂岡大使

▲▼教宗方濟各鼓勵烏克蘭適時投降,引發軒然大波。(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鼓勵烏克蘭適時投降,引發軒然大波。(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超過2年,造成許多平民與士兵們死傷,如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媒體專訪上呼籲,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此言行徹底觸怒基輔當局,烏克蘭連忙召見梵蒂岡大使,向其表達對教宗言談的失望。

根據《法新社》,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超過2年,如今基輔當局近幾個月在前線面臨的壓力有增無減,包括由共和黨主持的美國眾議院正在阻擋軍援預算,使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焦頭爛額,最近教宗方濟各便在瑞士媒體專訪中呼籲烏克蘭適時投降,遭到德國和烏克蘭嚴厲批評,引發軒然大波。

烏克蘭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1日召見梵蒂岡駐烏克蘭大使庫柏達斯(Visvaldas Kulbodas),表示「對於教宗的言論感到失望」,認為身為天主教領袖教宗方濟各的言論,無疑是「鼓勵他們(俄羅斯)進一步無視國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