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再聯手攻打青年運動 葉門港口城市被狂轟17次!已11死14傷

▲▼青年運動襲擊「真實信心」號,導致船上3名船員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年運動襲擊真實信心號後,英美聯軍對該組織發動了新一輪空襲,導致1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葉門國際公認的政府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英美聯軍11日對葉門西部港口城市和小鎮發動了空襲行動,造成至少11名正在保護商業航運的人士死亡,另有14人受傷。

據《衛報》報導,當地被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又譯胡塞)控制的電視台Al Masirah聲稱,葉門當天至少發生了17次空襲,而轟炸地點包括了主要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h)和拉斯伊薩港(Ras Issa port)。

幾天前,去年11月就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在襲擊商船以來,首次有平民死亡和船隻損失。報導稱,英美對青年運動展開的空襲行動,恰好發生於穆斯林開始齋戒的第一天。

儘管英美聯同其他國家的海軍一起對青年運動展開了報復性空襲,但青年運動並未停止在紅海這個世上最繁忙航道襲擊商船的行為。6日,青年運動在亞丁港附近擊毀了希臘公司懸掛巴貝多國旗的「真實信心」號,導致船上3名船員死亡。

如今,為了避開經由亞丁灣和紅海到達蘇伊士運河的危險路線,不少船隻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繞道非洲的好望角,造成航運成本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