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急墜50傷!乘客被拋飛「頭撞天花板染血」 爆儀表板故障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南美航空班機出現下墜情況,乘客表示許多人頭部撞到天花板,還留下血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11日下午從澳洲飛往紐西蘭途中因「技術問題」劇烈晃動,造成50人受傷。乘客們表示,飛機在半空中無預警快速下墜數秒鐘,宛如雲霄飛車俯衝,許多人被拋起頭部撞到天花板,留下血跡。還有乘客說,機師解釋當時儀表板突然故障,他無法操控飛機。

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報導,智利南美航空編號LA800航班飛行途中突然快速下墜數秒鐘,救護單位下午3時58分接獲事故通知,緊急派遣包含7輛救護車在內共14輛車前往奧克蘭機場待命,飛機降落後治療了大約50名傷者,有13名傷者被送往醫院,其中1人情況嚴重。送醫傷者中包含3名機組人員。

女乘客瓦倫蒂娜(Valentina)表示,在距離飛抵奧克蘭還剩50分鐘左右,飛機突然「停了下來」(just stopped),「人們四處飛來飛去,一切都非常可怕」。她還說,「天花板上有血,人們(飛起來)然後撞破了飛機天花板。」瓦倫蒂娜受輕傷,接受治療後情況良好,但她說她「非常害怕」再搭飛機。

男乘客約卡特(Brian Jokat)表示,事發前沒有亂流,航程都很平穩,他繫著安全帶打瞌睡,突然間飛機就「掉了下來」(just dropped),情況不像是遇到亂流一般,完全就是往下墜落。他附近有一名男乘客沒有繫安全帶,整個人飛了起來撞到天花板,對方正面躺在機艙頂部俯視著他,宛如電影裡的情景。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11日下午從澳洲飛往紐西蘭途中因「技術問題」劇烈晃動,造成50人受傷。(圖/翻攝自X)

▲智利南美航空表示由於「技術問題」導致飛機劇烈晃動,一段機內畫面則顯示有人倒在地上。(圖/翻攝自X)

約卡特說,那名男子隨後倒地,撞上扶手後肋骨斷裂,另外3到4個人分別用頭部、肩膀撞破了天花板等一些機內結構,「然後人們開始尖叫,我覺得飛機在俯衝,感覺就像是在雲霄飛車最頂端,然後又衝到平面。」所有事情發生在幾秒鐘之間。

約卡特表示,飛機降落後,機長來到飛機尾部,他問「發生了什麼事」,機長回答他說「我的儀表板故障了一段時間,又突然恢復正常。」紐西蘭先驅報曝光一段機內畫面,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看起來情況嚴重,無法自主移動,其他許多乘客也痛苦地扶著頭。

►►►波音787夢幻客機「空中劇烈下墜」50傷 降落紐西蘭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