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幾乎每天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艦艇駐守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釣魚台。為此,日本新增了一艘巡防艦駐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石秀娟華盛頓10日專電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國會山莊報(The Hill)9日報導,日本政府自2012年起監督中國海警艦艇進入日本領海的「挑釁」情事,每年發現19至52起事件。

報導指出,去年11月,日本位於鹿兒島的海上保安廳第10管區,新增海巡艦艇PL202 OSUMI駐守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列嶼)海域,象徵日本在海巡上投入更多資源,區域內共有11艘艦艇、10架直升機。

報導說,過去10年,因中國的對外政策更具侵略性,日本也放寬憲法對軍事防衛能力的限制,並建立反擊力,因應中國入侵或封鎖台灣。

一名日本防衛省官員告訴國會山莊報,敵人有更先進的飛彈能力,日本必須有能力反擊,增加嚇阻力,阻止敵人的入侵意圖。

這位官員說,日本的目標是在5年內初步建立多種遠程導彈的反擊能力,包括日本自製飛彈或向美國採購飛彈。

國會山莊報並訪問日本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他說,萬一台海衝突,位於台灣西岸124海里的石垣島將有難民危機,戰爭不太可能發生,但這個風險一直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